close


有了工具不會使用,也是徒勞無功

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,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,

老人技巧純熟,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,

老人見小孩很可愛, 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,小孩搖搖頭,

老人驚異的問到你為何不要?

小孩回答:“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。”

老人問:“你要釣竿做什麼?”

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,要是我有釣竿,

我就可以自己釣,一輩子也吃不完。

 

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。

錯了,其實 ...............

 

他如果只要釣竿,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。

因為,他不懂釣魚的技巧,光有魚竿是沒用的,

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,而在釣技。

 

很多人會說,聽演講沒用,或是過幾天就沒用了。

我曾經想了好久都沒有答案的問題,在今天有了結果了。

 

問題就在人身上!

應該有聽過一句話吧,全世界的問題只有一種,

就是”人的問題  ”。

為什麼老人有釣竿可以釣到魚,小孩有釣竿卻沒辦法釣魚?

因為重點是釣竿在誰手上?

 

有人說看書有用,聽演講有用,有人則說兩者都沒用。

了解為什麼了嗎?因為要看講的人有沒有做了什麼事情。

 

舉一個親身的例子,我跟一位朋友,

我們都有一本共同的文案書籍。

我邊看書邊寫出文案,總共寫出了三種不同的內容,

其中有一種效果非常好。

有一天我問那位朋友,文案那本書你看得怎麼樣?

他說:我看了前面一點點,我覺得這種方法只有在大陸才適用。

 

大家看出問題點了嗎?

我們不管是看書或者是聽演講,最常犯的毛病就是”我覺得”。

你知道你的腦袋會騙人嗎?

很多的行不通,都是我們腦袋想出來的,都是我們以為的。

當你覺得不可行的時候,你就絕對不會去行動,

也難怪真的行不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園新娘秘書家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